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2024年南京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南京地铁“书香号”起航
发布时间:2024-01-19
  1月18日下午,由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南京市新闻出版局、南京地铁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金陵图书馆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4年南京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暨‘图书漂流·共读南京’开往春天的地铁‘书香号’起航活动”在S6宁句线马群站举行。
  活动一开始,南京市栖霞区马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经典诗歌少儿集体朗诵《诗词里的中国》。随后,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市全民阅读办副主任颜一平等领导向栖霞区马群街道辖区内城市新居民子女代表捐赠了“书香南京”阅读大礼包,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李海燕也向小朋友们送上了温暖的问候。
  赠书环节结束后,大家一起登上了“书香号”地铁,为期一个月内,在这条开往春天的地铁车厢内的24块看板、164个拉手上,全部打造上了“南京传世名著”和中外经典少儿图书等电子书,乘客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经典名著。更有近300本优秀少儿书籍,在车厢内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供乘客免费阅读。
  2023年4月,金陵图书馆联合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宁句公司共同打造“地铁移动云上图书馆”,三方互联互通,开放在线免费全本阅读资源,引导乘客扫码进行线上阅读。本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是金陵图书馆与地铁平台的第二次合作,今后金陵图书馆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积极推动全民阅读,为市民读者们带来更多便利的阅读体验。
(文/仇之聪 编/仇之聪 审/马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