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2023年南京市公共图书馆第四次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4

  为提高全市馆员综合业务能力,促进学会内馆级交流和提升全市图书馆服务效能,2023年12月14日下午,南京市公共图书馆第四次业务培训在金陵图书馆举办,160余名公共图书馆员参加培训。本场培训由事业研究部业务主管马小翠主持。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南京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朱志伟和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首席审读编辑陈修强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南京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朱志伟以《公共图书馆特色馆藏的展陈与传播》为题进行授课。他从特藏的相关概念与内涵开始说起,对特色馆藏建设与服务的价值与意义、特色馆藏建设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并以南京图书馆的特色馆藏展陈为例,表达了他对公共图书馆特色馆藏展陈与传播的几点思考。
  
  随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首席审读编辑陈修强以《图书馆宣传稿件的规范表述》为题进行授课。他首先列举了新闻稿件通讯员应着重检查的各类差错,并分析了新闻通稿中某些词汇的使用情境等12个问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宣传稿件规范表述的丰富经验。
  在馆员们的掌声中,2023年南京市公共图书馆第四次业务培训落下帷幕,全年业务培训圆满完成。
(文、编/胡宁涛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