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图映像 > 文化交流 > 国际
金陵图书馆携手塞浦路斯利马索市立图书馆开启馆际友好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03
  2022年12月29日,南京—利马索视频交流会暨金陵图书馆与利马索市立图书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南京市外办副主任夏炎、金陵图书馆副馆长尹士亮,利马索市议会议员哈里斯、利马索文化局局长那提雅、利马索市立图书馆馆长乔治亚等出席交流会。市外办欧非处处长麻艳萍主持会议,尹士亮副馆长与那提雅女士分别代表双方图书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南京与利马索是中国与塞浦路斯的首对友城,今年恰逢两市结好30周年。30年来,两市在经贸、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在此次交流会上,市外办夏炎副主任表示,即使存在疫情阻碍,两市依然在今年积极探索以图书馆为切入口的全新文化交流模式,这是南京与利马索两市间又一项重要的合作成果。我馆尹士亮副馆长在致辞中对两馆未来的友好合作做出殷切展望,期待通过图书互赠为两地市民提供了解双方文化与传统的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市文化连接。
  2022年,金陵图书馆在南京市外办、市文旅局的指导下,先后与马耳他图书馆与塞浦路斯利马索市立图书馆开展线上友好交流,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向马耳他图书馆赠送介绍中国文化的中英文图书200册,建立起第十一个“中国图书之窗”。2023年,金图将在相关领导单位的引领下,在与各国际友好馆保持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以图书馆为纽带的文化交流思路与渠道,为全世界梦想相通、文明相融贡献力量。
  (文:汪然 编:仇之聪 审:马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