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主题教育︱金陵图书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和有关通知文件精神要求,9月5日,金陵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馆长杨峥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尹士亮主持。

  金图党总支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以及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会前,班子成员们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学习《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党员领导干部们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自身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首先由尹士亮同志代表班子结合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剖析发现班子目前还存在理论学习形式单一、政治站位有待提高、立足长远发展能力不足等6个方面、15个问题,并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相应整改方向和措施。

  接着,尹士亮、焦翔、方炜、潘洁、李海燕等5位党员领导干部依次逐一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深处找根源、查病因,抓住问题的根本和要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肃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同时,列席人员也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中肯的批评

  会议最后,尹士亮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会后金图党总支将对标对表列好问题清单并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实、担当奋进、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文:虞冬琦   编:虞冬琦   审:尹士亮、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