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金陵图书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聚焦学习,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15日及23日,金图领导班子齐聚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并坚持在读书班以外主动开展深入自学自悟,不断深化学习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形成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落实责任,标准化推进图书馆主题教育

  金陵图书馆及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文件,并对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支部书记、委员及个人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职责清单,做到规定工作不缺项、特色工作争先进。会议还通报了《金陵图书馆主题教育相关问题清单》,动态报告工作进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推动整改。

  三、真抓实干,全方位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结合图书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各支部委员会把主题教育作为换届后的首要任务重点开展,接续推进。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根据换届后新的支部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原本的支部主题教育计划,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各支部规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将领学、自学、互学、研学相互穿插,计划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红色实境教育、党员心得大讨论等学习活动,用好“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平台,带领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深刻领悟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不能局限于口号,更要体现于行动中、落实到措施中。各党支部将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利用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配合馆领导班子开展调研,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及时跟进整治整改,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各党支部要结合金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日常了解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校正偏差,并将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找差距、挖不足,形成支部及个人问题清单,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图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把理论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学思践悟、强化担当,聚精会神破难题、促发展,全心全意办实事、解民忧,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图书馆力量。

  (文:虞冬琦 编:虞冬琦 审:尹士亮 张 磊)